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 蔡坚毅:柬广东商会支持中国商会工作

2018年6月29日晚,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领导与柬埔寨中国商会领导在金边老地方酒家举办聚餐联谊会,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柬埔寨妇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和会长,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和诸位副会长、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和多位常委副会长等出席聚餐联谊会。

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表示,很荣幸邀请到柬埔寨妇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和会长,柬埔寨中国商会陈长江会长及诸位副会长能拨冗出席。蔡会长说,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荣膺新一届会长后,中国商会面貌焕然一新,蒸蒸日上。

“借这个机会,我们广东商会向陈会长等学习,从而增加友谊,其实广东商会与中国商会的会员也是互通的,我们商会也很多会员也是中国商会的会员企业”。

蔡会长就广东商会主要工作情况向陈会长等中国商会领导做以汇报。蔡会长表示,柬埔寨广东商会特点是:1, 在柬最多的华人是广东籍,尤其是老一辈,他们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开创了自己的天地,与当地人民和社会融为一体,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给新侨民做出了榜样。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也是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工程的前沿地区。柬埔寨广东商会为中国及广东省贯彻“走出去”发展战略,与柬埔寨共建“一带一路”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2,柬埔寨广东商会十分活跃,商会活动比较频繁。目前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会员单位逾百家,会员单位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人商业。蔡会长最后强调广东商会支持中国商会工作。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对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陈会长表示,中国驻柬使馆商务参赞李岸日前对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中国商会学习借鉴。

陈会长表示,商会要加强 “会员建设”,确定一个以会员为中心的办会方针。目前中国发展迅速,商机很多,我们如何更好地使用这一“舞台”,为会员带来商机。了解会员,服务会员。只有会员企业发展了,商会才有凝聚力,才能持续发展。

陈长江会长表示,商会既要做好与柬政府主管部门的对话合作,又要团结当地华侨华人商会和社团组织,同时还要“走出去”与其他国家的在柬商会交流,做好中柬友谊的民间大使。

最后,陈会长希望广东商会企业与中资(中国商会会员企业)企业多交流,寻找双方共同点,进行合作和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创美好前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