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限塑令”拒绝白色污染 吴哥地区拟将限塑升格为行政法规

【本报消息】柬埔寨被称为使用塑料制品最多的国家之一,塑料制品用途越来越普遍,而随之带来的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这也成为王国政府和相关部门所面临的最头疼的问题。

根据Channel News Asia的报道显示,目前,柬埔寨国家仙女机构正在考虑在吴哥地区遏止使用塑料制品,这是当局政府对解决塑料废物问题所迈出新一步。

据上述报道称,根据负责在吴哥地区收集垃圾工作的VGREEN垃圾处理公司透露,每天垃圾处理公司在吴哥地区约400平方米的土地上收集约30吨垃圾,整个暹粒省内每天的垃圾收集达400吨。

据了解,柬埔寨被列为使用塑料制品最多的国家之一。根据欧盟的调研显示,唯在首都金边每人年均使用2000个塑料袋。

随着前来暹粒市旅游观光的国际和国内游客人数不断增加,意味着城市内的垃圾数量也增多,各种各样的瓶子废物、食物包装箱和塑料废物在吴哥窟周边地区随处可见。

在吴哥地区遏止使用塑料制品的举措得到柬埔寨国家仙女机构、环保办公室和非政府组织的大力支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