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大规模严查外国人驾照

【本报消息】近来外国人违章驾驶及事故频发,受到内政部高度关注,国家警察总署今日特别召开检讨会议,并宣布加强严查外国人驾照问题。

金边市警察局陆路交警办事处主任赵韩建议长居柬埔寨的外国人依法考领柬埔寨驾照。

赵韩说,除非本国有与柬埔寨签署国际驾照互认协议,否则外国人的“国际驾照”不能在柬埔寨直接使用。

国际驾照由本国驾驶执照转换,让驾驶人可在外国驾驶相对应车辆种类之驾驶许可。

他还说,尽管本国有与柬埔寨签署国际驾照互认协议,但外国人在柬埔寨开车时,除了持有国际驾照,也须携带本国的驾驶执照相关文件。

柬埔寨承认中国和其他国家驾驶执照,但外国驾照不能直接在柬埔寨使用,须通过翻译成柬文及领事认证后,凭这些文件向陆路运输局换取柬埔寨驾照,而不须笔试或路考,该驾照有效期一年。

《陆路交通法》规定,凡是无驾照上路的驾驶者,汽车司机面临罚款40万至400万柬币,如在6个月内再犯,司机将面临坐牢。

负责交通事务的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何然6月29日要求,全国25个省市警察需严格检查外国人的驾照,部分外国人仅拥有其国家的驾照,该驾照没有得到柬埔寨当局认证。

他还说,没有第二个国家(柬埔寨)的认证而在柬埔寨境内驾驶车辆的外国人将遭法律惩处。若发生罪案或交通事故时,警察有权怀疑该外国人使用无效驾照,警察可向其国家驻柬埔寨使馆申请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