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题演讲走进高校校园

【本报消息】柬埔寨官员指出:“在柬-中友谊和中国提倡‘一带一路’的前提下,确实让柬埔寨受益匪浅,给柬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

配合柬中建交60周年,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和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于6月30日在皇家法律、科学经济大学举办“一带一路和柬中友谊”主题演讲。

外交部亚太事务局局长黄拉扎那和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占达利受邀发表演讲,有100多名学生出席参加。

黄拉扎那局长和涅占达利先生一致认为:中国推出的“一带一路”政策确实给柬埔寨带来巨大的利益。

黄拉扎那说,自2016年到2018年,中国已向柬埔寨提供巨额的援助,通过这些援助助柬建成多座跨河大桥、助柬修建全长数千公里的道路、助柬建设多座水电站、发电厂等基础设施。

“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即助柬带动经济增长,改善柬国人民生活,解决柬人民出行困难问题,总之,柬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与中方的援助分不开。”他表示。

他还说,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力推行下,柬中两国于2017年实现了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的目标,两国政府领导还制定2020年要突破60亿美元。

他还说,中国已同意增加进口柬埔寨大米的配额30万吨,同时中国也正在考虑进口柬埔寨其它农产品,包括木薯、腰果等。

涅占达利先生演讲时也指出在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前提下,中国帮助了柬埔寨国家建设发展所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柬埔寨和中国的政治互信高,在国际平台上,柬中两国互相支持,展现两国友谊固不可破,而柬政府多次重申坚决不移地奉行“一中政策”的立场。

柬埔寨青年联合会金边市分会项目主任段淑昆铁女士说,希望通过此次的演讲会让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新的知识,了解柬埔寨和中国建交历史和合作成果,特別是让学生了解及掌握“一带一路”的资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