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分子蠢蠢欲动试图破坏国家大选 洪森: 高科技定位抓捕决不轻饶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日透露, 有倾向反对派的非政府组织试图发动“7?23”(7月23日)行动,造谣大选投票日使用的墨水在被选民接触后会在24小内会暴病身亡。

洪森总理同时也命令执法人员要逮捕造谣的激进分子。

柬埔寨-中国友谊森速立交桥启用仪式于2018年7月2日举行,洪森总理在启用仪式上发表公开演讲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他们召开了秘密会议制定计划造谣称:在2018年7月29日大选投票日使用的“墨水”在被选民接触后会在24小内会暴病身亡。

洪森总理指出,这批积极分子的计划是严重触犯法律,试图破坏柬埔寨的大选,威胁人民抵制投票。

总理命令执法人员必须立即采取防止行动,绝不可饶恕。

洪森提醒该组织立刻停止“7?23”计划。他表示,他已经通知国防部长狄班和内政部长苏庆,以采取应对措施。

据悉,5年前,也就是柬埔寨于2013年举行第5届国会选举时,一部分民间组织包括柬埔寨人权和发展协会(ADHOC)和柬埔寨公正和自由选举组织(COMFREL)宣称当时大选使用的墨水可以在短时间内洗得干净。而国家选举委员会在第一时给予驳斥。

洪森总理表示:“此次造谣的目的是欺骗人民抵制投票,与之前呼吁人民不要去投票的行为必有关联。”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命令了执法人员安装设备监控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活动,以防止破坏国家和平、破坏国家利益的行为发生。

洪森总理指出,我们要安装监督社交媒体的设备,以获得发布者的位置,我们有足够的设备和能力。

洪森透露,执法人员要安装监督社交媒体发布者位置的设备非常精准,误差只有2.5米左右。

洪森总理还说,当(2)日晚上,柬埔寨和中国将举行柬中建交60周年的纪念招待会,自己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将共同出席盛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