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万达前往蒙古国出席部长级会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管理灾害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任万达,于7月1日晚率团前往蒙古2018年7月3日至6日出席2018年减少灾难风险亚洲部长级会议。据任万达副主席透露,会议将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为期4天(2018年7月3日至6日),由蒙古政府和UNISDR组织携手筹办。

任万达副主席指出,会议主要目的是展示自仙台框架通过3年以来所获得的成就,提供联合国成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与仙台目标相比较平台,提供联合国成员加速工作或更新减灾战略平台,提供蒙古带领减灾行动的机会,以及让亚洲国家成员决心参与减少2018年的风险。此活动主题为:“灾难风险预防,以支持可持续性发展。”

据估计将有3000名来自亚太地区国家、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人员参加。

应提的是,代表们将为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提供技术和战略投入,涵盖仙台框架的四个优先事项包括理解风险、治理、投资减少灾害风险、准备好应对和恢复,并监测“仙台框架”的执行情况和保持总体发展议程的一致性。(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