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进程带火廉价住所开发项目

【本报消息】目前首都金边和全国集市的人口数迅速增长,使住房需求量与日俱增。根据预估的数据显示,到2030年,流动到首都、城市和集市的人口数将突破800万人次。为此,越来越多的廉价住所开发项目陆续诞生,与中等和高等住宅项目竞争市场。

据柬埔寨不动产评价者协公主席金亨表示,随着市场需求量大幅增长,使目前正在动工兴建约80%的项目都是价格低于4万美元的住房。他指出,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加上年青人数众多,导致价格低于4万美元的住房的出售市场非常活跃,而这个需求市场将会长期的持续。

他介绍说,目前,柬埔寨住房项目分别3种类型,即一、价格低于4美元;二、价格从4万至8万美元;三、价格8万美元以上。他强调,在2017年,仅仅一个新世界住宅城一个项目,已经兴建了数千栋价格低于5万美元的住房,可以说目前价格8万美元以上的住房很难出售。

据幸运不动产公司总经理邓咋那表示,随着国家经济迅速发展,人民有能力去购买住房,加上银行行业也开始积极参与推动住房领域的发展。他说,目前,很多开发商开始转向开发廉价住所的项目,因为如果我们去兴建高价住房,将会很难找到买家。

位于金边市朗哥区威石桥分区VIP住宅城项目助理员速高透露,由于目前市场良好,公司开始开发很多廉价住房。他指出,廉价住所项目的运作非常好,因为价格合理,距离金边市不远,买家每个月缴付的分期付款也不多。

无论如此,正在开发中等和高等价格住房项目的Chip Mong Land公司市场高级员谢速兴透露,该公司开发住房项目的价格是6万美元以上,虽然售价比起其他项目有点高,但公司的销售量仍然良好。

据了解,目前为止,柬王国政府已经批准三家公司投资开发廉价住所项目,即第一个项目是由Worldbridge land公司在干拉省西安县开发建设,第二个项目是由Bun Ches集团在金边市仙市区5号公路开发建设,第三个项目是由日本Arakawa公司在金边市森速区开发建设。(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