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名监察员参与监督工作 最严高考即将来临

【本报消息】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于本月2日透露,反腐败机构将派遣超过6千名监察员,以参加2017年-2018年学期高考的监督工作。此外,全国设有超过3万名监考老师,今年全国高考将比往年更加严格。

洪尊那隆部长指出,今年的全国高考将继续严格进行,从考区范围外到范围内,不准考生携带作弊的材料和其它电子工具进入考场,一旦被查出,该考生当时考试科目将以零分计算。

他指出,如果考生携带作弊的材料、手机,以及在考场内对监考老师没有礼貌,教育部将自动取消考生的参考资格。同时,他也呼吁考生遵守考试的纪律。

洪尊那隆部长表示,对于监考老师们也要具有高度的负责任,如果他们违犯了考试的法规,他们也要负起责任,教育部将根据他们犯规轻重进行处罚,轻者口头或书面批评,严重者可能也被取消公务员的资格。

他指出,高考考生的分数至少达到237分,即占总分数的50%才能及格,即获得E等级。

洪尊那隆部长也说明了在每个考区,教育部都会设有救护车和驻守的医务人员,预防考生或监考老师出现健康状况。

他还指出,包括写考题和改考题的时间为期1个月。高考结果将于2018年9月11日公布金边市的考区,至于其他省份考区的考试结果于9月12日公布。

应提的是,柬埔寨2018年全国高考将于2018年8月21日举行,考生人数共11万7061人,分成两部分,即科学系考生占51.7%和科学社会占48.3%,其中设有195个考区,科学系考区有99个,科学社会考区96个。(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