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一切发展的先决条件 洪森总理信心满满应对大选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信心十足地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没有人可以打败我。”

柬埔寨总理、执政人民党主席洪森认为,柬埔寨本届大选中,所参加的所有政党中没有哪个政党有能力可以击败人民党。

洪森总理对柬埔寨人民党将在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取得胜利,继续执政充满信心。

他表示:“我深信,柬埔寨人民党将胜选,继续执政。”

洪森总理于7月4日慰问干拉省安厝符县来自18家工厂的近3万名工人,在公开演讲时,如是表示。

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一共有20个政党参加角逐。然而,柬埔寨之前最大的反对派,也是柬埔寨人民党“劲敌”的救国党已被高等法院解散,无缘角逐本届大选。

部分国际社会仍然敦促柬埔寨王国政府施放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并允许其的政党可以参加本届大选。这些国家认为,如果没有反对派的参加,大选将不会凸显在民主原则进行。

   洪森:只要人民党执政,绝不会征收农民田地税

这位柬政府领袖也承诺,由柬埔寨人民党执政的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不会征收农民田地税。

他解释说,在柬埔寨被法国殖民的时期,政府规定农民要纳农田税。

总理强调:“然而,自柬埔寨人民党执政以来,王国政府从未向农民征收过田地税。”

他还说,柬王国政府目前正在致力发展工业,但绝对不会放弃让农业一意孤行,政府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也将会进一步促进农业迅速发展。

 

  总理命令市长将公交车服务范围扩大到工人集中区

在活动上,洪森总理命令了金边市长坤盛要扩大公交车服务范围到众多工人集中的地区。

他说,目前,金边市的公交车服务路线已扩大到4号公路的干拉省安厝符县。

然而,金边市政府要考察扩大公交车服务路线的可能性,一定要把公交车服务路线扩大到众多工人集中的地区,如大金欧等地区。

洪森总理表示:“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广大工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此举旨在减少工人们的开销负担。”

洪森总理于2017年8月10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慰问与工人座谈时,宣布从2017年8月20日到2019年8月20日期间,允许工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据悉,目前,工人、学生、和尚、残疾人、国家队的运动员、高1米以下的儿童等都也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洪森:柬能取得今天发展取决于“和平”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能够带领柬埔寨成为眼前发展的一切,主要归功于和平。

他说:“国家因为和平,才会发展,人民才会安居乐业。所以,柬埔寨目前的一切发展,最关键的就是维护好和平。”

他解释说,如果失去了和平,绝对不会有无投资商冒险前来投资。若柬国陷入了战争,游客更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来旅游。

他说,虽然柬埔寨取得全面和平只有20年,但目前柬埔寨已脱离了最贫困国家的身份,成为高等收入偏低国家,而且未来有望成为高等收入偏高,以及成为高收入的国家。

其同时也呼吁全国人民通过投票给柬埔寨人民党,参与维护国家来之不易的和平,因为这是国人共同维护和平的最好选择。(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