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签署协议进一步加深环保领域合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中国4日签署了针对加强环保管理方面合作的3项协议。

与此同时,柬埔寨-中国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正式启用,旨在帮助柬埔寨提高环保效率。

签约仪式于4日上午在金边市环保部举行,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和来访的中国生太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见证。

柬中环保部签署的3个协议,包括:一、成立组建柬埔寨-中国环保合作中心的办公室;二、柬埔寨-中国生态保护合作事项;三、捐赠污水过滤器。

此外,柬埔寨-中国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也于当日正式启用,旨在为了更好地深化柬埔寨-中国环保领域合作,提高柬埔寨环保效率

赵英民副部长表示:“环保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最关键和最重要的因素,而中国已做好准备,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柬埔寨提高环保效率。”

他说,中国生态环境部和柬埔寨环保部签署的合作协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生态、环境管理领域的合作关系。

赛松欧部长表示,柬埔寨随时欢迎中国提供环保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对中国此次帮助柬埔寨提高环保效率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