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宣传日即将到来 各政党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本报消息】第六届全国大选竞选宣传即将在本月7日正式开始,参加本届大选20个政党中的3大政党计划将在竞选宣传的第一天,进行大规模竞选宣传活动,即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民主联盟党(LDP)。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对外发布的新闻通告称,柬埔寨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民主联盟党将在竞选宣传活动的第一天进行大规模竞选宣传活动。

柬埔寨人民党将在本月7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和在12个区聚集6万名成员和支持者,并进行竞选宣传游行活动,共1720辆汽车和14400辆摩托车参加。民主联盟党将在60米路聚集15000名该党成员和支持者,并进行竞选宣传游行活动,即从60米路到施梳越路,共有300辆汽车和4500辆摩托车、三轮车参加。奉辛比克党也将在该党总部聚集2000名成员和支持者,并进行竞选宣传游行活动,即从其党总部至河内路国家银行分行,共有120辆汽车和800辆摩托车、三轮车参加。

此外,另有3个政党已经向国家选举委员会制定其竞选宣传游行的日期,即柬埔寨青年党将进行两次竞选宣传游行活动,分别于7月8日和22日,计划有150名成员和支持者参加,共有2辆汽车和52辆摩托车。

基础民主党将在7月10日举行竞选宣传游行活动,有1000名成员和支持者参加,共有100辆汽车、100辆三轮车和500辆摩托车参加。另外,佛法民主党党将在本月15日举行两次竞选宣传游行活动,共有168人参加,设有10辆汽车和50辆摩托车,其中第一次游行活动是从该党总部至金边港口,第二次是从总部至水净华地区。

据了解,第六届国会议员选举定于7月29日举行,而竞选宣传日期是从7月7日至27日,为期21天。本届大选共有20个政党报名参选。

2016年和2017年选民注册人数总计为838万0217人,占总人口84.40%。其中女性人数447万0864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