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民主党:国家要发展首要是农业

【本报消息】基层民主党(GDP)领导干部,也是该党本届选举提名总理候选人的永善古玛指出,柬埔寨要成为发展国家,第一个优先工作就是发展农业。

他解释说:“如果柬埔寨广大农民尚未致富,国家很难成为高收入国家。”

基层民主党发言人善恩也指出,继原救国党被高等法院裁决解散后,于2015年成立的基层民主党将是柬埔寨选民在本届国会选举新的选择。

继原救国党于2017年11月16日被解散后,多界分析人士作出判断说,若基层民主党的支持力量越大,成为执政党的新强劲对手,可能也会面临解散。

围绕这个疑问,基层民主党发言人善恩解释说,其实,这些疑问不是没有道理,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原救国党被解散后,柬埔寨遭到了国内外各界的批评,以及欧盟、美国、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施压。因此,如果未来基层民主党被解散的话,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执政党将受到更严重的施压。

他还说,为了保护基层民主党不会步入原救国党的前尘,基层民主党开展的一切活动都会遵守柬埔寨现有的法律法规,如政党法、选举法,尤其是注意政党法的第6条文的规定。

他还说,与此同时,基层民主党一向尊重职业道德,所有各基层党员都以“团结、公正、非暴力”为原则遵守通过实施“良政”,不动粗、不辱骂等不雅行为开展政治行动。

“因此,基层民主党在本届大选中,将可以代替前反对党,成为选民选择投票的新对象。”

据悉,基层民主党是于2015年成立,是由一批民主主义人士和知识分子,其中大部分都是之前的一些民间组织的主任提倡和组织成立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