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出席贡不植树节活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9日出席贡不省速富县举行的植树节活动,并鼓励全国人民鼓励植树造林。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表示,森林是巨大财富的来源,它的经济效益不可估价,它给环境、文化、历史、旅游等领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陛下还表示,柬埔寨每年举办的植树节活动体现了柬埔寨王国共同预防自然灾害,防止森林资源被破坏,以及加强精神和负责任关于我们祖国的命运和未来。

国王指出,如果失去森林、失去灌木林、失去红树林和森林,可能会导致发生洪水、台风、旱灾等自然灾害,甚至造成各种河流,如供给人类和动物的水源的河流、湖泊、池塘等干涸,这样会酿成自然环境失去平衡,甚至造成野生动物和各种鱼类的死亡。

据悉,2018年的植树节活动,一共在占地面积10公顷的土地种植1万2500棵树苗,包括优质种类的树苗等。

国王陛下在活动呼吁人民热爱植树造林,除了为下一代着想外,也保护地球,让人类避开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各种危害与自然灾害。

西哈莫尼国王自2004年10月29日登基以来,几乎每年都出席植树节活动,体现对绿化环境的重视。

目前,王国政府正在努力推动林木管理改革,加强森林资源和自然资源的保护工作,以创造绿色的生活环境。

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赛冲、国会主席韩桑林、副总理兼王宫事务部部长关森沃、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等要官陪同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出席活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