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柬华为中国援教老师举办饯行晚宴

【本报消息】10日上午,柬埔寨西南区柬华理事会在实居省东宵楼东华学校隆重举办欢送中国老师饯行宴会,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副处长蔡伟华及众多常委,西南区各地柬华、华校老师等出席此次饯行大会。

郑源来勋爵: 援柬教师为提高华校办学质量做出重要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柬埔寨西南区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主持仪式。他讲话指出,在这美好的时刻,很高兴躬逢盛会,主持西南区10地学校汉办志愿者老师,侨办外派教师的欢送仪式。

郑源来会长表示,在柬华理事总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西南区柬华理事会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西南区10所学校亲如一家,以团结,务实,理解,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合作共荣。今天能够在一起举办盛会,饯行中国支教的老师,我们深感弥足珍贵。

“多年以来,我们柬埔寨华文教育一直得到祖籍国的关怀和支持。从2010年开始,就有大批的汉办志愿者教师和侨办援教师来到柬埔寨支教,为柬埔寨华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提高华校办学质量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今天,你们圆满完成了一年的教学工作,无怨无悔地奉献了你们火热的青春。你们是最美的天使,你们是最棒的!”

郑会长接着对侨办外派教师们为柬埔寨华文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赞佩。他说,你们都是从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你们远离家人、孩子,为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义无反顾地来到柬埔寨支教。

“在你们当中,很多担任学校领导,千方百计积极地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特别是你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推动华教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转眼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尽管有许多的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郑会长指出,一年来,你们在这异国他乡,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尽心尽职,无私奉献。

郑会长向全体中国老师致以美好的祝愿,并宣布:中国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汉语教师署假短期培训班在贡布广育学校举办华校教师培训班,他呼吁西南区学校的老师踊跃参加。

志愿者代表; 祝愿柬华文教育事业越办越好

汉办志愿者教师尚豪伟代表西南区志愿者老师向柬华领导华校代表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作为东华学校的一员,看到我们东华学校能够发展到今天,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高兴。这些发展和成就离不开柬华理事总会的领导,离不开柬华理事总会对我们东华学校发展的支持。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东华学校在总会的领导和帮助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感谢柬华理事总会,西南区柬华事会对我们汉语教师志愿者生活环境的改善,生活待遇的提高,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怀与照顾,转眼间,我们便要离开,回首初来柬国时的紧张,欣喜仿佛就在昨天。这一路走来,有付出的汗水,也有成长的喜悦。要感谢的人太多,感谢柬华理事总会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西南区柬华理事会对我们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任救学校这一年以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祝愿柬华文教育事业越办越好。

郑棉发勋爵: 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史柬华理事总会的主要任务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致辞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对西南区柬华理事会办学兴教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离家乡和亲人朋友,不辞辛苦,来到此地传播中华文化的汉办志愿者和侨办外派老师,为柬埔寨华教事业做出的宝贵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棉发处长指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史柬华理事总会的主要任务。20多年来,华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可谓成就辉煌。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以及各位侨领、全体理事都十分关心华教的发展,关心对下一代的培养。但是,发展华文教育,非常需要祖籍国有关单位的支持,就如汉办派来志愿者老师和侨办派来的外派老师,都是华教的宝贵资源。

因此,我们相信,学校有本地师资和来自祖籍国的援教师资,结合互补,教学效果定会更好,学校也就赢得家长和学生的信誉及好评。

郑处长对援教老师说,你们在学校这一年的生活和工作,体验到柬埔寨的风土人情,感受本地华人的热情,尤其是你们同理事会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结下的友谊,将成为你们人生历程中美好的回忆。希望你们会继续关心支持你们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学校。他在讲话中祝各位援柬老师工作生活愉快,前程更加美好!

仪式上,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方灿成勋爵等受邀为中国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