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棉发勋爵率柬华总会代表团考察实居、三角路两地华校建设进度

【本报消息】2018年7月10日,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率领柬华总会代表一行来到实居省东宵楼东华学校参加为西南区即将离任的中方外派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的联欢宴会。

会上,郑棉发勋爵对赴柬汉语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赞扬与感谢,表达了自己对华文教育的赤诚,他不仅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中华文化的传承中,他还以身作则,为东宵楼东华学校捐赠善款,资助学校发展。

多年来,郑棉发勋爵不断为各地华校提供帮助,在此之前,他已慷慨解囊,为实居华侨学校修建新礼堂及三角路振民学校校舍再建捐赠了大笔资金。更令人感动的是,勋爵远不满足于资金上的支持,他表示几个月来自己一直心系两校建设进程,希望能亲自去两所学校实地了解情况。

在郑棉发勋爵的提议下,联欢会结束后,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文教处副处长蔡伟华先生,柬华理事总会常委、文教处理事卢文志先生、符鸿英先生及黄美芬女士,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副会长曾自忠先生及理事会诸理事会陪同郑棉发勋爵驱车前往实居华侨学校。看到已具雏形的新礼堂,勋爵很是欣慰,他表示华侨学校是当地中文教育、中华文化继承与传播的基础,学校各领导应继续努力、确保礼堂的建设如期竣工,争取早日让师生享受良好的生活与学习条件。

随后,郑棉发勋爵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三角路振民学校视察。三角路柬华理事会会长邱炳忠先生、副会长曾自忠先生及众理事热烈欢迎总会领导。

郑棉发勋爵问询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三角路振民学校周围环境特殊,学校发展一直受到影响,学校因合理利用此次新建后的校舍,推动当地华文教育的长远发展。

郑棉发勋爵此行对学校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提出众多指导意见,使两所学校的领导、师生受到鼓舞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该如何使学校进一步发展。他们均表示郑棉发勋爵的到来意义非凡,他们很受感动,他们祝愿勋爵安康快乐、万事如意,一直作柬埔寨华文教育的领路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