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干那烈邀请越南助柬修复重要国家资料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提议越南向柬埔寨信息管理系统(E-Achieve)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以帮助柬埔寨修复和保护重要国家资料。

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于本月15日接见越南代表团一行,作出上述提议。

他表示,这些国家资料包括有相片胶卷、录像带、报纸、录音和其他资料等。目前一些资料已经受损,不能再使用,所以需要紧急修复和保护。

同时,乔干那烈部长也呼吁越南继续向柬埔寨全国25个省市安装广播设备,以扩大广播电视覆盖率和提高节目质量。

越南代表团团长Tran Nhat Thanh在仪式上对两国在新闻宣传工作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自2008年以来,越南通过越南之声广播电台(VOV),已经帮助柬埔寨在22个省市安装广播设备。

针对柬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提及的建议,向柬埔寨E-Achieve信息管理系统提供帮助一事,越方将这一个要求列入越南投资项目内,以移交给越南政府通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