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会见柬中友协代表团

【本报消息】17日上午,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女士在北京会见到访的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率领的柬中友协代表团一行。

会见时,艾森沃主席代表柬中友协代表团感谢顾秀莲会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友谊与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艾森沃主席介绍了柬中建交60年以来,尤其是最近20年,两国合作关系的发展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柬中友好关系是由老一辈领导人缔结和培育的,我们作为后辈,感到十分荣幸,能继承和发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艾森沃形容柬中友好关系特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历久弥坚。他还例举了柬埔寨与中国在经济、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合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说,中国的发展不仅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还给友好国家带来了发展的机遇。

艾森沃主席相信,已有60年基础的柬中关系,今后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柬中友协愿同中国东盟协会加强交流,为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入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顾透莲会长对艾森沃主席率柬中友协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中柬两国的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

她指出,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尤其是习近平主席于2016年访问柬埔寨后,双方在共建“命运共同体”达成了共识,两国的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顾秀莲积极评价柬中友协为发展中柬友谊所作出的努力。她表示,在中国的大环境下,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对巩固和发展人民友谊十分重要。中国东盟协会,将与柬中友协通过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民间友谊。

顾透莲会长表示,柬埔寨国家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中国人民所期望的,因为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在60周年的基础上,双方继往开来,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规划的发展蓝图,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

会谈结束后,顾秀莲女士还宴请柬中友协代表团一行,双方在亲切的气氛中互相交流,共话友谊。

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柬中友协代表团于本月17-20日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将出席“中柬建交6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活动。

柬中友协代表团有,艾森沃主席、刘明勤副主席、杨国璋勋爵、郑源来勋爵、许贞木勋爵、林惠龙勋爵、许先进先生、林少雄先生、黄清水先生、陈平川先生、张志辉先生、黄焕明先生、庄明强勋爵、蔡璧光勋爵、杨志铮等30多位柬中友好人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