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暨“露天电影院——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 走进柬埔寨军营

【本报消息】“中国电影周”暨“露天电影院——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于本月16日走进柬埔寨王家军70号警备旅,为柬埔寨官兵放映中国优秀影片。70号警备旅司令毛索潘中将 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宁亚武官共同出席主持这次电影巡映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宁亚武官在仪式对“中国电影周”暨“露天电影院——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进军营活动表示高兴和祝贺。

他指出,电影是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文化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放映团队走访了柬埔寨14个省区,为近4万名群众和官兵放映了24场次近10部中国优秀影片,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今年展映的6部中国优秀影视作品,既有讲述中国青少年追梦圆梦的拼搏故事,也有反映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影片,还有引起两国人民共鸣的佛教题材作品。

李武官介绍,在当晚播放的《红海行动》就是根据我海军陆战队也门撤侨的真实故事改编。这些优秀作品将成为柬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的新窗口,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

他表示, 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柬两军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高层互动频繁,交往领域拓展,合作成果显著。上半年,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成功访柬,中柬两军顺利举行“金龙-2018”联合训练和两军专家联合义诊。

李宁亚武官还透露,下半年,柬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迪班亲王阁下将访问中国,中国护航编队亦将访柬,这些军事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巩固两军传统友谊。中国军队愿与柬埔寨王家军一道,携手并进,真诚合作,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应对各种安全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电影周开幕仪式暨“露天电影院——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视”是于本月10日正式启动。电影周期间将为当地观众免费放映柬埔寨语配音的《旋风女队》、《红海行动》和《战狼2》等中国优秀影片。 “中国电影周”活动结束之后,这些影片将深入柬埔寨军营以及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等柬埔寨偏远省份为当地民众免费放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