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造成多省份严重受灾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发言人高威表示,截至本月17日为止,柬埔寨全国共有5个省份因连续遭到暴雨袭击面临洪灾威胁,包括实居省、西哈努克省、贡不省、国公省和马德望省。

他指出,位于西哈努克省和实居省接壤的4号公路路段受到洪灾的影响,使该路段被暂时禁止通行,而国公省盐田县也同样面临严重水灾的影响,部分当地村民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高威介绍,自从本月15日以来,因连续遭到暴雨袭击,使位于实居省和西哈努克省接壤4号公路的森隆桥被洪水冲断,目前已经暂时禁止通车,所以有意往返金边和西港的民众,必须使用“交替路线”。

民众若要从金边前往西港,可以通过3号公路,先经过贡不省转向西省波雷诺县4号公路,再直通西哈努克省会,西港前往金边则反之。

他指出,截至本月17日,国公省也同样面临雨水洪灾的影响,即蒙多西玛县、盐田县和特摩邦县的部分地区被淹没,其中盐田县的部分村民家庭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此外,雨水洪灾对马德望省造成影响,水源和气象部发言人高威透露,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打开两座水坝的水闸。

据了解,中国水电甘再项目公司于本月月11日下午5时开始进行泄洪。

据该公司发布的“甘再水电站大坝泄洪通知”,通知省政府及时通知甘再枢纽工程下游河道沿岸的农户、商户、村庄、城市等,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洪涝灾害带来影响。

中国水电甘再项目公司在通知书上指出,目前,甘再水电站大坝入库流量每秒钟是1450立方米,水位146.7米,且持续上涨。因此,公司预计将于2018年7月11日下午5时正开始进行泄洪。

水源和气象部发言人高威强调,当局政府尚未对洪灾造成影响进行评估,但目前雨水洪灾还未造成严重影响,因为雨水洪灾一般很快就会消退。

柬埔寨还将受到第9号台风的影响

据水源气象部今早发布的通告指出,第9号台风“山神”(SON-TINH)今早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沿海登陆,并将在19日晚登陆越南北部。

通告指出,受台风影响,全国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普降雨,尤其是在19日至21日,沿海地区、平原地区、山区和柬越边界地区雨量偏多。

沿海地区将出现强风和高海浪,因此渔民、游客和居住在沿河的平原地区居民提高警惕,以免意外发生。(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