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断积水难排 5省份严重受灾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发言人高威先生证实,近日的暴雨成灾现象,造成柬埔寨的多个省份受到影响,1000户灾民被疏散,数百间民房和上千公顷的稻田被淹没。

高威先生说,受灾严重的5个省份包括:国公省、西哈努克省、贡不省、实居省和马德望省。

他表示:“至少近1000户灾民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同时上千公顷的稻田和农作物被淹没。”

高威先生说,其中国公省共有约400户灾民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还说,被称为大米之乡的马德望省也受到水灾的影响,其中至少100多间民房被淹没, 50公顷稻田和41公顷农作物被损坏,以及另1000多公顷的稻田被淹,但尚未损坏。

他也表示,西哈努克省的400多户家庭的灾民已被疏散。

路况好妆4号公路恢复通车

截至(19)日上午10点为止,位于西哈努克省磅西拉县森隆桥的4号公路淹水路段已逐渐消退,目前当局政府已经开放允许小型车恢复通行。

据水源和气象部发布的消息称,截至昨(19)日上午10点,位于西哈努克省磅西拉县森隆桥的4号公路路段的淹水已经逐渐消退,当局政府已经允许小型车辆恢复通行。

据了解,日前,因受暴雨影响,使从金边往西哈努克省4号公路的106和107号支牌路段严重淹水,并暂时禁止所有车辆行驶,以防意外发生。警察总局局长还通知民众,有意往返金边和西港的民众,必须使用“交替路线”。

金边市府将大力加强排水设施建设

考虑到被雨水淹没情况,金边市府将在几个出现严重淹水的地区加强排水设施建设。

市府于18日就解决水淹问题召开会议。坤盛市长在会上提到了上述问题。

据市府发言人棉金匹德表示,由于金边的基础实施建设尚未完善,尤其是排水系统和道路,才会导致民众出行困难和面临雨水淹没问题。

他还表示,市府目前设计排水总管系统,以有效解决水淹问题。

应提的是,市府目前正在宋仁芷臭水沟等其他排水道开展清淤工作,意在加速雨水的排放,让积水的时间缩短。(子兴、勇平、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