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公路淹水情况反反复复 孙占托亲率工作组前往视察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20)日上午,率领工作组一行进行视察被淹水而受损的4号公路路段等其他国道的受损情况,以便及时采取修复措施。

当日上午,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实居省国会议员洪玛尼、实居省省长文森南和西哈努克省长润明的陪同下,进行检察受暴雨淹没的4号公路受损路段的情况。

据了解,因受到低压天气和9号台风“山神”的影响,使柬埔寨部分省份连续遭到暴雨袭击,面临洪灾的影响,一些公路路段因被淹水而中断,使暂时禁止通行,其中包括4号公路路段和132号省道。而且其他国道和省道的路段也受到损失,即受损的国道路段有2号公路、3号公路、33号公路、41号公路、45号公路、48号公路和57号公路。而受损的省道路段有148号省道、 377号省道、1332号省道、1333号省道、1335号省道、159D号省道和132号省道等。总之,而遭到暴雨淹没而受损的全国国道总长约94公里。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表示,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正在与各基层政府合作,进行拯救受灾地区的灾民,以及在灾区为广大民众协调交通往来。

他披露,柬王国政府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合作,计划耗资约1.1亿美元,用以提升全长200公里的4号公路(金边至西哈努克省)。通过修缮,4号公路将重铺沥青混凝土,重修路肩,在水灾严重地区区兴建排水道及新桥梁,以预防淹水造成的损失。

孙占托部长指出,针对目前因受到淹水而被损失的路段,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将在低压天气消退后,立刻动工进行维修受损的路段。

同时,他呼吁居民在这段期间因道路受损而出行时所带来的不便之处给予谅解,并呼吁从事运输业者考虑转变以铁路运输,而且不要超载造成道路破损。

实居省政府禁止4号公路路段的车辆通行

实居省当局宣布,受暴雨影响,位于实居省尖山县4号公路90公里处路段严重淹水,当局决定禁止车辆通行,以防意外发生。

实居省灾害管理委员会今日发出通告,提醒民众若要从金边前往西港或国公的的民众,须绕至41号公路或3号公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