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坤塔宝花基金会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才

【本报消息】由王国政府总理洪森提倡成立的“坤塔宝花基金会”已停止接受“创始会员”。

财经部20日对外公布正式新闻通告称,迄今,坤塔宝花基金会一共有130位创始会员,107位“荣誉会员”和4万6397位“支持会员”,以及其他890位热心人士。募集善款接近600万美元。

柬埔寨坤特宝花基金会继续呼吁和鼓励更多的热心人士作为“荣誉会员”和“支持会员”捐赠,以支持非盈利的坤特宝花儿童医院的正常运作,给柬埔寨儿童带来希望。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2018年4月11日宣布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正式成立,洪森总理和文拉妮夫人正式担任该基金会的创始人和荣誉主席。

坤塔宝花基金会设有3种类别会员,包括:“创始会员”,即捐赠善款8000万瑞尔(2万美元)以上者自动成为创始会员。同时,承诺连续5年每年捐赠5万美元的人则成为基金会理事会成员;“荣誉会员”,捐赠善款从2000万到8000万瑞尔(从5000到2万美元)的人成为荣誉成员;“支持会员”,每个月捐赠5000瑞尔(约1.25美元),或者一年捐赠6万瑞尔(约15美元)的人则成为支持会员。

自1992年到2017年为止,坤塔宝花儿童医院耗费了超过5亿美元用于履行慈善拯救柬埔寨儿童性命的使命。其中大量资金约86.4%是来自瑞士人民捐赠的善款,柬埔寨政府拨款占4.7%,以及瑞士政府赞助则占8.9%。

目前,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每日的耗费约12万美元,用于免费医疗柬埔寨儿童。

这24年以来,约1500万名柬埔寨儿童在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