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住大楼遍地起 金边国际化进程再提速

【本报消息】最近5年来,金边市中心的商业高楼大厦和摩天大楼陆续拔地而起,大批国际超市也在市中心陆续诞生,而市郊区的卫星城项目也斥资数亿美元正投资兴建。同时,公寓行业也同样取得迅速发展,但大部分的公寓市场目标是注重中国客户,而不是本土客户。

富力地产柬埔寨公司(R&F Properties)高级市场员Rayson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金边市投资兴建数千单位的公寓项目,而出售市场目标就是在柬埔寨的中国人和华人,但我们的市场也针对本土客户,能让他们拥有一个文明、舒适的生活社区。

他指出,在中国或其他地区都一样,以前当地人民根本不想生活在公寓,但目前中国人已经改变生活习惯,并开始喜欢公寓生活,所以柬埔寨人民将来也会改变自己生活意向。

Rayson介绍,目前,柬埔寨人民收购公寓的数量还不多,所以预计未来5到10年内,本土客户对公寓市场才更加活跃。

世邦魏理仕(CBRE)驻柬埔寨总监Ann Sothida曾经指出,相比之下,目前的金边市就如20年前的泰国曼谷。事实上,目前金边市还不能与曼谷相比较,包括城市的基础设施、人口、秩序和商业交易等。

根据Century 21公司的汇报显示,目前,柬埔寨共有110个项目,设有148座建筑楼,这些项目有的已经竣工,有的还正在建设当中。估计到2020年,柬埔寨公寓单位将增加到37570个。(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