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烈驳斥联合国专员不当言论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23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柬埔寨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发表关于柬埔寨大选的言论表示遗憾和驳斥。

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罗纳·史密斯(Rhona Smith)近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发表言论称呼吁人民不参加投票并未犯法,同时还指责地方政府威胁不给执政党投票的选民。

柬埔寨外交部在声明中对罗纳·史密斯的此言论给予驳斥。

声明强调:“不像其他国家那样,柬埔寨没有任何法律可以制裁不去投票的选民。然而,柬埔寨的选举法将会制裁那些阻止他人去投票的人。”

声明也强调:“柬埔寨宪法规定,柬埔寨所有的公民,无论倾向哪个政党或者社会地位如何,他们获得法律平等的保护。”

柬埔寨外交部也在声明中指责罗纳·史密斯过于倾向反对派。

声明说:“联合国柬埔寨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好像看不到沈良西等同伴们的危险手段,他们还敢呼吁柬埔寨军队起义反对合法王国政府,具有唆使、煽动、怂恿性质的鼓励柬埔寨人民民族歧视,以及煽动人民发起极端民主主义,试图破坏柬埔寨与邻国的和平。这种行为完全不具民主性。”(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