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水电站大坝坍塌 上丁省村民紧急疏散

【本报消息】水源气象部25日证实,由于距离柬埔寨上丁省70公里的老挝阿速坡省色边南诺((Se-Pian Se Nam Noi))水电站水坝坍塌,截至25日上午为止,洪水已袭击上丁省暹磅县至少三个乡,当地村民连夜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水源气象部也说明了,柬埔寨西公河的水位也涨到11.3米(警戒线为11.5米)。上丁省政府当局已正在疏散灾民到安全的地方。

24日晚,上丁省政府发出通告要求上丁省居民,尤其是那些沿着各种河流岸边的居民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同时,上丁省省长也指示上丁省各县、市、乡、分区的地方政府和各种武装力量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尽最大的力量,在必要时及时性出动有效地帮助灾民。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于25日上午命令了上丁省卫生局局长立即向灾民发放染药的蚊帐给灾民,以及帮助妇女和儿童注射疫苗,预防疟疾等其它疾病。

蒙文兴部长补充说,为了保证染药的蚊帐不会出现缺乏,卫生部已经送4000顶蚊帐送到上丁省的灾区。

部长也呼吁所有的灾民注意卫生,要坚持食用清洁水,不要让孩子戏水,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