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选一举一动都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先研究柬埔寨公民的需求,再来对柬埔寨采取施压措施。就算去投票的选民人数低于50%,国际社会也没有权利来施压柬埔寨,因为根本没有任何法律,来限制参加选举投票的选民人数。

柬埔寨将在本月29日举行第六届国会议员选举,一些选民称已经做好准备,去参加选举投票,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政党。但也选民称将不会参加选举投票的。因在大选来临前所发生这上述争论,使公众担忧国际社会会施压柬埔寨。

针对上述问题,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表示,国际社会施压柬埔寨一事根本不会发生,因为柬埔寨是按照法律程序举行的选举。

他强调:国家选举委员依法行事,选民去投票是符合法律,政党在选举名单注册也符合法律。另外,相比之下,柬埔寨的选举情况比一些亚洲和欧盟国家都要好。”

同时,洪布贴呼吁曾经宣布不承认柬埔寨选举的国际社会,再对柬埔寨进行施压之前,应该先研究柬埔寨公民的需求。(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