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量有所抬头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于25日发布新闻通告称,从今年3月至6月,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量增加214%,而7月上旬股票依然保持增长趋势。

据该通告还称,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量从今年3月份的32万2583股增至6月份的98万6994股。7月份前 17天股票交易量上涨至306万股。

它指出,近2个月以来,西哈努克港口(PAS)的股票交易最为活跃,交易量达107万7510股。此数据显示PAS股票的交易量明显增加,上涨率多达762%。

据了解,目前,柬埔寨证券市场尚未成熟,发展比较缓慢。由于起步比较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无法发展起来。柬埔寨需要至少10年的时间才能促进证券交易所发展起来。

应提的是,2011年成立以来,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便一直处于“惨淡经营”的局面,至今只有5家上市公司股票,分别是金边水务局(PPWSA)、台湾崑洲制衣厂(GTI)、金边港口(PPAP)、金边经济特区(PPSP)和西哈努克港口(PAS)。(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