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竞选冲刺圆满落幕 洪森: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和平稳定

【本报消息】竞选拉票最后一天,率领近25万名党员拉票的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27日在金边市钻石岛和波东花黛寺庙前向党员们承诺:“我们坚决维护和平,哪怕付出多大的代价。”

洪森总理强调:“无论多大的代价我们都付得起,但我们绝不牺牲人民的性命。”

他接着说:“我们将严厉制裁那些企图破坏柬埔寨国家治安与安全的人。如果我们没有破坏这些人的阴谋,可能此时此刻柬埔寨可能已陷入了战争。因此,我们要共同维护好国家的和平。”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最近几年里,国家经济从未停滞增长,国家贫困线持续降低。我誓言要率领柬埔寨脱离贫困,柬埔寨将于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的国家,我相信柬埔寨可以做到。”

洪森总理承诺:“我绝对不会率领柬埔寨人民党走向失败,更不能率领国家倒退,所以柬埔寨绝对不会陷入战争。”

洪森总理也向全国同胞们宣布了《2018-2023年建设和保护祖国政策》,而柬埔寨人民党将以这个政策作为自己执政的“指南针”为今后5年继续服务国家和人民。

他声称,在第6届国会柬埔寨人民党执政的王国政府,将继续遵守和保护柬埔寨《宪法》,保护君主制,以及保护好国家所有的成就,使其持久性存在,推进民主、自由、多党制和尊重人权。

王国政府将继续捍卫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平,绝对不准任何的外在力量侵犯、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他还说,王国政府将致力建设柬埔寨国家成为最坚固的法制国家,保证柬埔寨执法平等,每个柬埔寨人民都有平等的权利,有权利积极参加建设和保护祖国。

与此同时,王国政府将继续和进一步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保证柬埔寨人民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即脱离贫困、获得学习机会,脱离各种疾病,以及避免遭到各种方式的剥削和暴力对待。

洪森总理也指出,王国政府将增强柬埔寨和全球各国和各个国际组织的友谊与友好往来,以进一步发展柬埔寨国家,以及柬埔寨将积极参加维护区域性,乃至世界和平、治安、安全和发展的活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