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柬民众欲举行示威活动反抗选举

【本报消息】在韩国约5千名柬埔寨公民计划将在本周末举行示威活动,以反对总理洪森亲王执政。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隆迪蒙认为这次示威的目标就是为了抹黑柬埔寨大选。

据韩国韩联社Yonhap)报道的消息称, 在韩国的柬埔寨公民和合法工人约5千人计划在本周末在光州市(Gwangju)举行示威活动,以反抗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执政33年。

接受韩联社采访的柬公民指出:“我们将在周六(28日)下午5点在光州市May 18 Democracy Plaza中心举行集会。

针对在韩国的柬公民计划举行示威活动一事,韩国驻柬埔寨大使隆迪蒙认为这次示威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破坏柬政府的面貌,以及抹黑柬埔寨选举。柬埔寨大使馆尊重韩国的法律,因为所有的示威活动都是由韩国政府来决定的。但如果柬公民敢做任何违法、煽动或其他对社会秩序带来影响的行为,柬大使馆将立刻申请韩国政府依法处置。

他指出,参加示威活动的大部分人都是原救国党的支持者。他们曾经在两个星期前举行过一次示威活动,并游行至日本驻韩国大使馆,以要求日本政府施压柬政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