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新闻企图妨碍选举工作将面临法律制裁

【本报消息】内政部发言人乔速帕28日指出,伪造新闻企图影响选举的顺利进行的行为,将面临刑事处罚。

乔速帕发言人表示,伪造新闻欺骗市民,旨在妨碍或阻止选举的进展工作的,将面临刑事处罚。如前阵子有些积极分子造谣称选举墨水会致命。

乔速帕发言人严声警告,号召实行保持手指清洁活动者,将面临选举法制裁和受国家委员会惩罚。

乔速帕发言人也鼓励市民和其他政党成员,应一起投诉鼓动手指清洁活动,企图妨碍国家大选进行的行为。

另外,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强调,任何宣传虚假新闻导致市民不敢前去投票的行为,一律被视为造成社会动荡之举。

金和平发言人补充:“上述举动是违犯我国刑事法,依据刑法第495条,将面临6个月至2年囚禁和罚款1百万至4百万瑞尔。”

应提的是,第六届国会大选活动只有一天举行,即2018年7月29日星期天上午7点至下午3点结束。(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