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澄清:所有投票站一切正常

【本报消息】近日内,有些媒体报道称因受老挝洪水的影响,柬埔寨上丁省暹帮县的部分投票站被淹没。对此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做出澄清,截至目前为止,2018年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的所有投票站都未受到洪水淹没的影响,但前往一些投票站的道路因被淹没而受损,导致对选民的交通来往带来不便。

洪布贴于本月27日参加由国家选举委员会召开的记者会上时,作出上述澄清。

这位发言人如是表示:“我借此机会通知公众说关于洪水的问题,有的媒体报道得非常严重,但是国选委已展开调查。迄今为止,洪水尚未影响到某个投票站,导致当地选民无法进行投票。洪水只是可能对投票站造成一些影响,但没像一些媒体报所道称的那么严重。”

他介绍说,如果有那个投票站被淹没,国选委将会更换到安全的地点,确保选民都可以顺利的投票。但经过调查后,没有发现任何投票站受到严重的淹没,只是有一些投票站需要涉水去投票。虽然有点困难,但作为一个好公民,履行公民的义务,以及热爱民主,相信选民还是会积极参加选举投票。

应提的是,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于本月27日下午发出了通告,柬埔寨-老挝边境地区的西公河水位已消退了0.6米,于是西公河下游地区也即将开始消退。

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共设有2万2967个投票站,其中上丁省共有227投票站。本届大选将在本月29日如期进行,投票时间从29日上午7时到下午3时为止,一共有20个政党参加角逐大选,以竞争国会125个席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