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国会选举今日拉开帷幕 逾4千候选人争夺125席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于(29)日正式进行,共有20个政党的4126名候选人角逐125席众议员,各界预料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将会获胜,由现任总理洪森继续执政。

根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本届国会有125席(较上届增加两席),任期5年,将在29日的选举产生,计有是838万217名合格选民,在全国2万2967投票站,于上午7时至下午3时投票,共有20个政党的4126名候选人角逐,竞选活动在7月初已经展开。

本届国会议员选举的125席议席包括金边12个议席、干拉省11个议席、波罗勉省11个议席、磅针省10个议席、特本克蒙省8个议席、马德望省8个议席、茶胶省8个议席、卜迭棉芷省6个议席、实居省6个议席、磅通省6个议席、唝吥省6个议席、暹粒省6个议席、柴桢省5个议席、磅清杨省4个议席、菩萨省4个议席、桔井省3个议席、西哈努克省3个议席、国公省1个议席、蒙多基里省1个议席、柏威夏省1个议席、拉达那基里省1个议席、上丁省1个议席、白马省1个议席、拜林省1个议席和奥多棉芷省1个议席。

参加本届大选共有20个政党,分别是1号高棉民主团结党;2号我们祖国党;3号新光明党;4号柬埔寨国籍党;5号高棉起来党; 6号民主社会蜂窝党;7号基层民主党;8号民主共和党;9号高棉之光党;10号民主联盟党;11号高棉共和党;12号高棉扶贫党;13号奉辛比克党;14号高棉发展经济党;15号柬埔寨青年党;16号佛法民主党;17号高棉志气党;18号柬埔寨土著人民民主党;19号高棉党;20号柬埔寨人民党。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秘书长狄尼塔披露,投票日当天下午6时起,选委会将开始陆续公布各选区的初步计票结果。而大选正式结果最迟在9月10日公布。

柬埔寨上届2013年的大选中,柬埔寨人民党获得68席次,柬埔寨救国党获得55席次。不过,柬埔寨最高法院在2017年11月以密谋政变罪名,裁定解散主要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并禁止逾百名成员参政5年。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指出,计有来自40多国的观察员将在29日对大选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