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热情空前高涨 选民大秀“蓝手指”

【本报消息】2018年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于7月29日如期进行,从当日上午7时正开始,全国2万多个投票站同时开门迎接选民来投票。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和文拉尼夫人在当日上午7时许前往了干拉省大金欧市的投票站完成投票。

与此同时,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赴特本克蒙省投票,参议院主席赛冲在金边市投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亲王在马德望省投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在金边市投票。

此外,参加角逐第6届国会选举共有20个政党。然而,在这20个政党当中,2个政党的主席并没有资格投票。至于另18名政党主席也分别在自己登记的投票站完成了投票。

今年6月因车祸受重伤而被送到泰国治疗的诺罗敦·拉那烈王也特别回国投票。

29日上午,作为奉辛比克党主席的拉那烈王子抵达了磅湛省选区的投票站完成投票。

拉那烈王子是于今年6月17日在西哈努克省遭遇了严重的车祸,造成其受重伤,甚至其王妃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逝世。意外后,拉那烈被奉辛比克党送到泰国治疗。

继全国2万多个投票站于29日上午7时开门允许投票人投票后,全国各省市的各处投票站迎来了大量的选民踊跃前来投票,证明了投票人意识到民主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公民要履行投票的义务,以选择自己满意的国家领导人。

在本届国会选举前来投票的选民都展示了自己的喜悦之情,携带着有关证件参加五年一度和按照自由、多党和民主原则的国会选举投票。

正由于大量的柬埔寨选民都去投票了,由“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发动的“净手指运动”呼吁人民不要去投票也彻底地失败。

虽然大量的选民在当日一大早前往了投票站投票,但秩序相当于良好,证明了国家选举委员会举办得非常好,选举投票有序的进行,选民之间也非常互相谅解。

据发现,金边市非常安静,几乎所有的道路都凸显格外顺畅,没有像平日那样的交通堵塞,这可能是因为人民都聚集在投票站那里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投票当日,许许多多的选民在投完票后都在柬埔寨社交媒体脸书(Face Book)发文,并附加了自己已点上不褪色墨水的手指照片,告诉自己的网友自己已投过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