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在柬埔寨的星光

【本报消息】作为柬埔寨首次承办的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该项目受到来自中柬双方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体育场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24万平方米,固定观众席55000座,并预留5000座空间,东、西、南、北设置四条主通道与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交汇 贯通,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由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实力建造,体育场建筑高度35米,主清水混凝土吊塔高度99米,罩棚是由斜拉索组成的空间斜拉索结构体系。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作为中国的友好邻帮,致力于建立起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一带一路”中国方案。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的建成便是中国最虔诚的礼遇,是中柬友谊杨帆起航的新征程。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为企业的安全管理理念,将安全作为企业运营的第一位,体现了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中国建筑在全系统推广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以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决心和行动。这一行动将会进一步提升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能力,成为新时代建筑工人的一种自觉自愿自动的行为和习惯,成为引领建筑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一种革命性的转变。

2018年6月3日,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举行盛大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是由生产单位管理人员组成的安全观察员在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察看、询问、查验一线工人的作业行为及班组的管理行为,对安全行为、安全引导、安全整改、安全管理、安全理念等5种行为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并每月从获得“行为安全表彰卡”的工人中评选“行为安全之星”。

为了在广大共有中充分宣传行为安全之星活动,组织工友在生活区观看中国建筑各子公司拍摄的安全为电影《灵魂》、《老王,你变了》、《守护》等,让工作在一线的全体作业人员充分了解、参与进来。

2018年7月4日,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开展满一个月之际,项目召开了“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行为安全之星六月份月度表彰大会“,项目技术组组长王群清、项目技术组副组长韩海龙、项目技术组书记郑春华、项目技术组总共郭亮亮、技术组工程副经理尹义松、安全总监范文杰、各班组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表彰大会由项目安全总监范文杰主持。表彰大会首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公示,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班组获得表彰数据进行分析、公布。随后对六月份 “行为安全之星“评选结果进行公布,由项目领导为获得”行为安全之星“称号的工友授予”行为安全之星“胸章并发放奖金。

除此之外,对于现场表现尤为突出的工友,也就是行为安全积分卡获得最多的工友予以表彰,并给与现金奖励。

自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以来,不仅将先进的施工技术引入到柬埔寨,而且将国内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应用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让高棉人朋友真切感受到中建人在安全管理中的认真与温暖。

夜幕降临,八台昂首挺立的塔吊还在运转着,夕阳的余辉中,挥洒汗水的人们留下一幅幅最美的剪影,那是最美的劳动者们正在为了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