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选举格外顺利 原救国党已按耐不住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结束后,原救国党呼吁《巴黎和平协定》联合主席召开紧急会议,声称这次大选对柬埔寨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危害。

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结束一天后,即7月30日原柬埔寨最大反对党——救国党发表一份声明,呼吁《巴黎和平协定》联合主席法国和印度尼西亚召开紧急会议,有关柬埔寨目前的政治问题。

原救国党对本届大选给予遣责,并称这已破坏了柬埔寨民主主义的根基,而且选举后所产生的政府不应该得到国会社会的认可。声明中指出,新成立的王国政府不能与其他国家或公司签署任何协议,因为这个政府在国际平台上不能代表柬埔寨。

另外,这个原反对党还警告说,柬埔寨将受到更多国际社会的制裁和面临严重经济危机。原因是本届大选受到很多的批评,并违反了柬埔寨国家《宪法》和民主多党制的原则。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出面回应,称原反对党做出上述呼吁只是发表意见,根本行不通。同时,他驳斥一些国家对柬埔寨第六届国家选举所担忧和对感到遗憾所发表的声明。

速恩山说道:“我说这只是一个愚蠢的发表言论而已。因为《巴黎和平协定》召开紧急会议是在柬埔寨受到侵犯,影响到国家的独立。他们对柬埔寨选举表示遗憾?他们连派遣代表团也没有,怎么就能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评价柬埔寨大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