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卓越 弘扬潮商精神 柬潮联会代表团访上海潮汕商会满载归来

【本报消息】7月28日,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简称柬潮联会)会长钟廷武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上海潮汕商会。双方就加强两会的友好关系、交流与合作举行深入的交谈。

此次访问活动取得显著的成果,双方在共建友好社团、互尊互信、合作共赢的前提下达成了共识。

柬潮联会代表团一行主要有:钟廷武会长、江旭忠执行会长、朱建丰常务副会长等。

代表团这次上海之行,受到了上海潮汕商会的高规格接待。期间,在上海潮汕商会会长、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琛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海潮汕商会投资的佰亿家装饰家具城、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白泽医学检验所细胞治疗生产中心等企业。

代表团访问“上海潮汕商会”时,双方举行友好亲切的座谈交流。

上海潮汕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迪龙代表姚文琛会长向柬埔寨潮联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对柬潮联会于上月对姚文琛会长一行到访柬埔寨潮联会的热情周到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刘迪龙秘书长为大家介绍上海潮汕商会的发展历史,以及会员企业单位的规模。

“上海潮汕商会是在当年首届上海世博览会举行之前成立的。近二十年来,我们在姚会长的带领下,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刘迪龙表示,我们将执行姚会长企业向海外发展的策略,动员上海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潮商潮企到柬埔寨投资。

上海潮汕商会会长、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琛向柬潮联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他介绍,上海作为中国经济、工业、旅游文化的大都市,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均领先全国各大城市。上海潮汕商会处在这种利好的条件下,充分利用大上海的各项优势,发挥潮商潮企的优势,创造卓越。

姚会长指出,潮人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大无畏的精神,艰苦创业的骨气。更重要的是潮人重信用的优良传统和讲道义的气质更赢得商界的好评。古往今来,造就了一代代的商业巨贾,名人遍天下。

“上海潮汕商会会员企业投资领域广泛,产业几乎覆盖整个华东地区。我们充分的调动华东地区潮商潮企的力量,把潮商品牌引进到柬埔寨。”

姚会长说,当今国内产能过剩,供过于求。许多大型公司企业正在制订新的发展策略,投资的目标主要以拓展海外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另一途径。

柬埔寨潮联会会长钟廷武感谢上海潮汕商会的热情招待。他表示,这次上海之行,通过参观姚会长及商会的企业,令大家大开眼界。

他在介绍柬埔寨的投资环境时说,柬埔寨连续数年来,经济市场发展稳步增长,投资环境受到国外企业的看好。希望两会充分利用契机,尽早在柬埔寨落实投资项目,实现合作与共赢。

柬潮联会执行会长江旭忠介绍,柬埔寨潮联会主要工作是搭建国内外潮商潮企来柬投资,以及搭建旅柬潮籍乡亲联谊的平台。

他说,我们在柬埔寨成功举办很多次慈善公益活动,其中最显著的是启动“梦归潮汕”项目,该活动主要工作是帮助中柬两地的潮籍乡亲寻找亲人,至今已经成功为五六人寻找到多年无音信的亲人。这个公益项目受到柬埔寨华人侨领的高度肯定。同时,我们还积极参与支持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弘扬潮商精神,建立友好兄弟会,合作共赢;提升潮商海外的影响力与凝聚力,树立潮商品牌,打造潮商潮企在柬埔寨的金名片”等话题举行深入的交流。

此次访问成果硕大,双方就在柬埔寨投资高端产业园区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增阳上海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