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兴率团赴上丁省慰问受灾民众

【本报消息】31日,卫生部部长蒙文兴率领志愿医生团前往上丁省塔拉波里瓦县,为地方受水灾影响的市民开展义诊活动及物资派发。期间,部长还前往桔井省医院,慰问和看望留院病人、孕妇和产妇。

蒙文兴部长指出,现在已迈入雨季,有些地方正受洪水侵袭,这时候市民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如登革热和疟疾等。特别要注意小孩的安全,勿让小孩在洪水区戏水。若在水灾地区发现水坑或池塘须立标记。

蒙文兴部长补充:“为了确保母婴安全、健康,孕妇必须在生产期前,前来省医院接受4次产检,注射破伤风疫苗、服用铁补药物和维生素A。生产时必须赴离家最近的保健中心、医院或专业的妇产科。”

蒙文兴部长强调:“在洪森总理英明的领导下,不断完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致力扶助市民远离各种风险。决不让任何国民身处社会福利制度外。从2019年中起,政府将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孕妇和两岁以下小孩实行援助制度。其制度包括,1.孕妇前去国家卫生单位进行4次产检时,每次将获得4万瑞尔。2. 在国家卫生单位生产的孕妇,获得20万瑞尔资助。3. 产妇带婴儿前来接受注射疫苗或其他保健服务,将获得10次资助,每次资助4万瑞尔。”(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