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即将迎来房地产黄金时代

【本报消息】大选结束,柬埔寨政局稳定,目前正是投资柬埔寨房地产的最好时机,大批投资商涌入金边等热门城市。

占地只有678.5平方公里的金边,到底有什么魅力?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外国人来到这个面积不大的城市。

光从抵达金边的新增航班就可管中窥豹,2016年后不断有世界各国新开通前往金边的航线,这些外国人除了旅游观光之外,也深怕赶不上这股在东盟几何中心国家正在发生的商机洪流。

为什么投资人会挑上东南亚国家中的柬埔寨?越南市场不够开放且排华,泰国市场已趋成熟,缅甸太过年轻,寮国(老挝)带着神秘面纱,柬埔寨目前的政治经济发展情况,正是投资的好时机。百废正兴的柬埔寨首都金边街头,处处可见拔地而起的建案和穿梭的重型混凝土搅拌车。

自1994年柬埔寨内战结束,柬埔寨发展重心放在经济领域,2011年以后GDP增长率保持在7%以上,政治也处于稳定阶段。光靠这几年光景不足以拥有扎实的经济发展基础,随着“一带一路”政策来到,值得期待的空间开始正式发展起来。

根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The Council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ambodia)公布,2017年柬埔寨投资额达到63亿美元,从2016年的36亿美元,以几近翻倍的数额增长。柬埔寨政府的确功不可没,提供高度自由的市场经济,包含国家政策开发、投资条件优越、投资门槛低、无外汇管制、外国人可取得合法产权,以及柬埔寨发展的人口红利和房地产领域发展空间大等,俨然就是海外投资天堂。

从外资占比来看,中国仍是柬埔寨最大投资国,占外国总投资额比例29.9%(2016年),其次为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等。

柬埔寨城市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金边市与其他大城市居住人口共有450万人,约占全国人口的27.1%,预估2030年柬埔寨城市人口将增至792万,约占全国人口的44%。根据以上数据,2014年至2030年的16年间,柬埔寨城市住宅量的需求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首都金边核心地区房价更是按年20%-25%速度增长,吸引了全世界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

在金边的许多分区中,BKK1(Boeng Keng Kang I,万景岗一区)被称为“使馆特区”,在过去20年柬埔寨城市发展过程中,该区一直是各国使馆、非政府组织、侨民、企业、游客和商务办公室的聚集地,同时拥有商业核心、交通核心、文教核心及增值核心。

优越的地理位置、整齐划一的道路加上完善的生活配套,BKK1区吸引许多外籍人士居住。

例如该区的成功建案De Castle Royal Condominium,目前二手市场上还是非常受青睐。除此之外,BKK1区目前有四个相似市场定位,并为投资者所期待的在建项目有:

1.Picasso City Garden(Titan Stone Group):香港巨石集团打造的毕加索城市花园采用与迪拜帆船酒店和台北101同等级的“连续壁”工法施工。

2.Embassy Central(Urbanland):上一个成功案例是2013年Embassy Residengces是金边首屈一指的房地产效仿品牌,幽静的居住和绿化环境保证了该项目较高的居住率,作品得奖无疑是给Urbanland最大的肯定。

3.The 352 Platinum Condominium (City Park):唯一在卖准现房公寓,五星级酒店管理经验“私人管家”,专属服务高级安保系统,24小时的物业管理,让业主们享受全方位的精品服务。

4.Le Bassac (Four Season):步行不到五分钟即可到达独立纪念碑,BKK1区内实属难得方正完整地块,可惜项目目前面临暂停时期,客户正对该项目提出诉讼,工地暂停施工中。

Le Bassac

众多接轨国际房地产市场的优质项目,将引领柬埔寨迈向房地产的黄金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