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外长举行双边会见 越方贺柬顺利举办国家大选

【本报消息】在新加坡出席第51届东盟外长会议期间,8月2日上午,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与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举行双边会见。

范平明再一次祝贺柬埔寨成功举行第六届国会选举,所公布的初步结果体现了柬埔寨选民对柬埔寨人民党的领导充满信心。

范平明表示相信两国睦邻友好、传统友谊和全面合作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向前发展。

范平明与巴速坤一致同意加强配合,为今年底进行的高层互访和举行包括边境各省合作会议和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在内的双边合作机制做好准备。

双方强调下将决心落实两国之间所达成的各项合作项目,加快陆地勘界立碑工作,为建设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的边界地区做出努力。

巴速坤部长对范平明的建议表示赞同,强调柬埔寨政府在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优先彻底解决为越裔柬埔寨人签发法律证件,逐步稳定他们生活。

东海问题上,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促进谈判,尽早达成实质性和有效的《东海行为准则》,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