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经贸代表团拜访柬埔寨国际经贸及文化交流中心

【本报消息】8月3日, 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为团长的佛山经贸代表团赴柬埔寨开展“一带一路”经贸交流活动。

代表团首站拜访了柬埔寨国际经贸及文化交流中心, 并出席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筹备会议,柬埔寨国际经贸及文化交流中心荣誉主席冯利发及主席张谷森亲迎来宾。

近年来,柬埔寨与佛山的合作成果丰硕。郑灿儒副主席说:“柬埔寨 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的一个重要节点, 我们鼓励佛山企业积极参与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投资, 希望在柬华侨华人积极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 利用柬埔寨国际经贸及文化交流中心这个平台, 推动佛山与柬埔寨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共享发展成果。”

柬埔寨国际经贸及文化交流中心荣誉主席暨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冯利发与佛山经贸代表团领导们就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 运作商会工作、发挥这平台作用进行认真探讨研究, 并对即将兴建的柬埔寨金边佛山亚太总部38层大楼作出介绍。

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兵在了解柬埔寨佛山总商会的筹建情况后, 表示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将积极协助, 全力支持柬埔寨佛山总商会成立工作。

席间, 柬埔寨国际经贸及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暨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筹备委 员会秘书长张谷森阐述了柬埔寨经济及社会新形势、我国发展成就、 环境及投资方向等,传播柬埔寨声音,讲好柬埔寨故事。

佛山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朱国明介绍了佛山产业特点和佛山的经济社会 发展情况,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 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筹建中的柬埔寨中国佛山商会完全是为了在柬埔寨打拼和奋斗的佛山 企业和同乡建立一个大家庭,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