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落幕各种谬论依旧不断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5日证实,第6届国会不会出现将席位分配给得票数不足政党的情况。

近日有人在网上发表言论,称第6届国会选举将分配席位给其他落选的政党。针对这一说法,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5日证实,这是“愚蠢”的意见。

速恩山表示:“第6届国会不会出现违犯宪法规定把席位分配给没有获得席位的政党。”

他指出,在阻止选举行动失败后,而且看到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顺顺利利和成功的举行后,反对派人士提出了极为愚蠢的意见,称国会应该分配席位,以避免成为独党国会。

对此,速恩山解释说,如果需要分配席位给原来没有得到席位的政党,何必需要举行选举呢?宪法还有何意义?难道不要尊重选民的意愿?如果这样做,如何给选民交待?民主多党制的意义又是什么?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的初步报告显示,柬埔寨选民近700万人去投票,投票率高达82.89%,而2013年第5届国会选举的投票率仅69.61%。

初步报告还显示,柬埔寨人民党在本届国会选举的得票数最多,为487万5189票,相当于占总票数的76.78%。

根据人民党这么多的得票数,按照柬埔寨的席位分配方式,人民党或将可能直接夺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然而,正式的结果将由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