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长对柬大选表示遗憾

【本报消息】日本对柬埔寨刚刚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表示遗憾。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Taro Kono)在新加坡与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本月4日举行双边会见。在会见时,日本外长河野太郎表示,柬埔寨全国大选还有许多地方令人不满意,其中包括废票数量过多。

同时,日本外长河野太郎表示,日本自柬埔寨和平以来提供支持柬埔寨建设和发展国家,日本希望柬埔寨发展走上正轨。

此外,日本外长河野太郎也敦促柬埔寨王国政府转变与原救国党进行政治协商,创造新的政治气氛,以继续推进执政党和反对党共同执行的民主制度。

无论如何,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告诉日本外长河野太郎说,刚刚结束的柬埔寨全国大选是体现了真正的民主。

虽然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顺顺利利举行,而且投票率高达82.89%。然而,由于没有去年被解散的原救国党的参选,以及该党的118名领导干部被禁止从政,所以部分国际社会仍然批评柬埔寨本届全国大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