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府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港澳商会

【本报消息】8月4日下午,中国佛山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在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的率领下,拜访了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得到黄瑞华、梁振辉、黎松等商会领导的热忱接待。

黄瑞华秘书长首先向郑灿儒政协副主席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和香港商会的组织情况。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的访问,能增进双方相互交流,为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更上新台阶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随着中柬双边关系不断充实深化,双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郑灿儒说,我们也十分关注刚刚过去的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柬人民党在此次大选中获取压倒性的胜利,给予广大外来投资商很大的信心。

郑灿儒称,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2017年,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50亿元,工业总产值2.4万亿元,排名中国第6。佛山工业体系较为健全,涵盖了几乎所有制造业行业,家电、家具、陶瓷、机械装备、金属加工等传统行业优势突出。佛山是全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民营企业超过50万家。

郑灿儒指出,这次组团访柬,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往与合作,推进佛山与柬埔寨两地经济、商贸活动,推动佛山企业“走出去”开拓柬埔寨市场,寻找合作商机,共谋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欧盟对柬(EBA)优惠政策待遇、中美贸易战等有关国际形势进行交流。

此次到访的代表还有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兵,佛山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朱国明,佛山市外事侨务局科长刘子亮,佛山市商务局主任科员叶树敏,佛山市政协办公室副科长许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