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分析家:金速卡有望在近期获释

【本报消息】政治分析家认为,正在被监禁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可能即将获释,以缓解柬埔寨的政治局势。

然而,执政柬埔寨人民党重申,人民党不会和原救国党作出任何的政治协商。

政治分析家艾速万那拉指出,柬埔寨在全国大选后的政治局势将会有所变化,为了缓解政局,执政党和原反对党或即将会进行政治协商。

他说,这些政治协商包括,施放正在被监禁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和近20名反对派积极分子,以及恢复118位原救国党领导干部从政权。原因是,在柬埔寨全国大选后,如果没有政治协商,国际社会可能会加紧对柬政府的施压。

另一位政治分析家洪伟德说,柬埔寨人民党将会利用自己的优势与国际社会对接,以转变柬埔寨政治局势。

针对柬埔寨全国大选,部分国际社会曾发表声明呼吁柬政府开启政治协商,以及施放金速卡和积极分子,以恢复推进民主的进展。

无论如何,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指出,迄今为止并没有施放金速卡的迹象。他们是否被施放完全取决于法院,政府无权干涉法院的职权,无法干涉司法体系。

他还强调,柬埔寨人民党将不会与原救国党进行政治协商。

应提的是,针对金速卡申请保释一案,金边市法院将于本月22日开庭审理。

迄今,金速卡因涉嫌勾结外国人试图推翻王国政府之罪而被金边市法院监禁了11个月了。(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