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成立在即 民众翘首以盼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一届政府即将成立,广大民众正在盼着新政府所带来的改变。社会监察家想看见新成立的政府把自然资源、卫生和公共服务作为优先解决的领域,因为上述三个领域在社会上存有严重的问题之一。

柬埔寨社会透明度联盟组织主任索芷表示,第五届王国政府在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的工作存有很多漏洞,无论王国政府如何尽力为公民解决问题,但还是不周全。对他来说,在新一届,王国政府应该注重解决一些自然资源问题、土地纠纷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上的问题。

他解释说,第一、王国政府必须保护自然资源,如森林、水产、矿物等,因为这是牵连到全球和人类的需求。近来,当地居民经常报告有关非法砍伐森林和采矿的问题,影响到家禽家畜和人民的生命,这些就是王国政府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第二、土地纠纷问题,很多受害的居民被当局政府施压,禁止他们的抗议,为此希望王国政府采取措施,给他们恢复抗议的权利。第三、公共服务上的歧视,即一些基层政府官员歧视或计较政治党派,而提供不好的公共服务,所以这一点王国政府也需要重新操纵。

针对上述问题,总理府发言人派西潘作出回应,称王国政府的三大优先发展领域,即一、良好行政;二、提高经济的增长率;三、反腐败。他指出,第一、良好行政管理是为基层居民解决问题,从而使他们获得良好的公共服务。第二、柬王国政府保护国家的和平和稳定,以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第三、王国政府注重实行反腐败的工作,政府不会把任何高棉人视为敌人,但人民有义务缴纳税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