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会个别议员提前曝光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近日宣布,所有的前省长将成为新一届国会的议员。

如果没有大的变化,正在各个政府部门就职的所有前省长将转职到国会工作。

洪森总理表示,现任农村发展部国务部长乌松恩(实居省前省长),将转职到第6届国会任职。

总理宣布,柬埔寨人民党所有的前省长都将转到国会工作。

据悉,来自柬埔寨人民党的前省长包括:现任环保部国务秘书的干拉省前省长派文春、现任水源气象部国务秘书的卜迭棉芷省前省长郭沙连,以及现任总理府国务秘书的贡不省前省长奎坤华等。

国家选举委员会即将于本月15日公布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的正式结果。

若各界计算关于柬埔寨人民党在本届国会选举得票数的席位分配方式没有错的话,柬埔寨人民党将直接获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这意味着来自执政柬埔寨人民党的国会议员也将有125位。

虽然国家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正式结果,但是即将在新一届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已经宣布新国会和新政府成立的日期,即新一届国会首次会议和宣誓就职定在9月5日,新政府成立和宣誓就职的日期定在9月6日,以及新一届内阁首次会议定在9月7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