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正式公布国会选举初步结果 人民党488万9113张选票碾压各大政党

【本报消息】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1)日公布的第六届国会选举的初步结果,由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一共获得488万9113张选票,以76.84%的得票率轻松取胜。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当日下午在其脸书专页发贴,称由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初步的结果已证明柬埔寨需要长久的和平,需要足够的时间发展国家,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1)日上午7时开始公布第六届国会选举初步结果。根据数据显示,一共有695万6900人参加投票(投票率高达83.02%),以选择自己满意的政党,国会选举在民主、自由、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进行。

与此同时,柬埔寨人民党的得票数最多,即达到了488万9113票。至于政党的国会席位分配结果将于本月15日公布。

洪森总理表示:“感谢全国同胞们对我和柬埔寨人民党的信任。我保证不会辜负全国同胞们对我的期望。当然,柬埔寨需要长久的和平,以拥有足够的时间发展国家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应提的是,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1)日公布的初步成绩,柬埔寨人民党一共获得488万9113张选票,以76.84%的得票率轻松取胜。奉辛比克党在全国得票37万4510张;民主联盟党获得30万9384张选票。高棉民族团结党获得9万9377张支持选票。

此外,国家选举委员会经过多个步骤核对选票后,第六届国会选举投票率从初步结果的 82.89% 增至 83.02%。柬埔寨人民党在全国各省市的选区的得票数都以压倒性的优势领先各个政党。

由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初步成绩的最后数据显示,参加于7月29日第六届国会选举的投票人数为695万6900人,投票率高达83.0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