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拉妮亲王亲临灾区慰问民众

【本报消息】本月11日,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携带十字会赈灾救济品,向特本克蒙省哥士马县磅贴乡遭遇水灾的2671户家庭发放,助灾民以解燃眉之急。

期间,文拉妮主席向灾民给予亲切问候,并对多省份民众遭遇水灾袭击表示惋惜。她表示,柬红十字会一直关心居民的生活,灾民不分党派与民族,红十字都会第一时间为灾民提供帮助。

她还提醒民众,下雨时须预防雷击,避免在大树下避雨,也不要在雨天时使用电器,特别是在户外讲电话。

据悉,在此次赈灾救济活动中,每户家庭获得大米30公斤、方便面1箱、鱼罐头10罐、蚊帐1顶、被子1床、纱笼及水布各1条。另外,柬红十字会还运输粮食存放在仓库,以向哥士马县波莱阿吉乡灾民发放。

据了解,文拉妮主席近日奔波各地为灾民发放援助物资。本月2日和3日,她也分别向特本克蒙县东利本乡1442户灾民家庭和磅湛省磅暹县国森隆乡1000户家庭发放赈灾救济品。(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