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侨联代表团赴柬考察调研

【本报消息】8月12日下午,山东省东营市侨联副主席王长纲、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守娟、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张希军等一行4人莅临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座谈交流,受到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冯言明,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祝义红、副会长夏祖荣等热情接待,随行的代表团嘉宾还有山东中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汝杰。

冯言明常务副会长向来宾介绍了浙江总商会近来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山东省侨务部门和浙江总商会的渊源。山东省省长龚正(时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山东侨联主席梁波等先后率团莅临浙江总商会指导交流,浙江总商会也多次受邀并派代表赴山东参加侨务活动,此次代表团的来访,将进一步加强山东省各级侨务部门与商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王长纲副主席对浙江总商会给予代表团访柬所提供的帮助和接待表示感谢,特别是在祝义红副会长的陪同下,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狮丹奴(柬埔寨)针织有限公司、西港红豆工业园区和西港的房地产地项目,感受颇深。这次出访是东营市侨联第一次走进柬埔寨调研考察,主要目的是通过调研考察,拜访海外侨团侨领,通过交流,了解柬埔寨市场及投资环境,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引导东营市的企业“走出来”打好前站。

张守娟副会长介绍了东营市的经济概况,并邀请浙江总商会代表赴东营参加即将在今年9月份举办的石油产品展会。据介绍,东营市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入海口三角洲地带,因胜利油田而兴起,以石油为主的工业包括石油开采、制造和化工业初具规模,石油化工、轮胎制造、纺织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铜冶炼、食盐生产、造纸、机械、建筑材料、食用油、饲料生产在中国内地占有较大比重。张守娟副会长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进双方友谊,实现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也衷心欢迎各位企业家,能够到东营访问考察,寻找兴业商机。

座谈会后,浙江总商会在老地方宴请东营侨联代表团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