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严抓超载行为依旧我行我素

【本报消息】12日,公共工程与运输部检查超载汽车委员会主席盛川,率领其工作组在60号公路上长夏社分区,展开突袭超载车辆行动。

据公共工程部报告指出,此次行动扣留了14辆卡车,超载8吨至40吨重左右。

即使该部积极展开行动,但违法超载现象仍未取得改善。据2018年7月份报告统计,公共工程与运输部总扣留217辆卡车,同6月份相比增加5辆卡车。

一名警员透露,展开突袭行动很艰难,有时碰到有钱、有势的人,他们态度很高傲,简直目中无法。他们我行我素继续违法改造汽车的行为,造成道路严重受损。

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曾强调,一辆卡车超载1吨重量,相等于1千辆汽车在路上行驶。若超载10吨重量的话,是等于1万辆汽车在路上行驶。

孙占托部长还敦促全国同胞,务必严厉遵守陆路交法,勿违法超载和改造车辆。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曾严声指示相关官员强制执行交法,无论犯法者拥有多大权力、势力,只要违法一概依法惩处。(大城)

相关新闻